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协办2020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12-25 09:03:37点击次数:1192 次

       2019年12月25日,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新财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作为主办单位,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20面向世界,投资中国”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在西安成功举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多家公募基金总经理、上市公司董事长、知名经济学家以及金融机构高管等100多位重磅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年会聚焦全球资本流动趋势,高端制造业发展以及财富管理市场变革等行业发展议题进行深度探讨,旨在建立起开放的合作交流平台,共谋发展。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陕西成绩喜人,多层次资本市场全面开花。未来陕西会继续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拿出最具吸引力的政策,为各机构做好服务保障,并肩推动陕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致辞


      会上,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表示,西安在硬科技产业领域潜力巨大,目前拥有285家上市储备企业,230家瞄准科创板,对比上交所已申报185家企业,其产业类别、财务数据、科技含量等指标都不逊色。对此,西安应不断地发挥自身科技潜能,着力于打造科技文化能源物流绿色离岸金融,发挥好硬科技这张名片。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发表讲话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发改委国家规划专委会委员余永定在会上做了《2020年的全球经济与中国》的演讲。他表示,过去10年,西方国家实行超常规宽松货币政策,包括QE和负利率等,促进了经济增长。经过实证研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作用正在不断减弱。同时他指出,如果做财富管理,需要注意,未来由于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资产价格会有新变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发改委国家规划专委会委员余永定发表讲话


       陕西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及众多会员单位受邀出席本次活动。陕西基金业协会作为陕西证监局主管的行业自律组织,始终以服务者、引导者的角色积极做好各项会员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学习、共享的平台,对接各类业务资源,助力会员单位及陕西基金业的健康、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