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一签赚超13000元!陕西创业板有多赚钱?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08-24 16:00:00点击次数:958 次
文 | 韩文

陕西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美畅股份开盘,两分钟之内上涨30%,被停牌10分钟,为第一个触发停牌线的新股。截至收市,美畅股份涨幅60.10%,报收70.06元。按照此前43.76元的新股发行价,以一签500股计算,美畅股份打新中一签可赚13150元。作为全球市占率近4成的金刚石线“独角兽”,美畅股份开盘首日表现可谓抢眼,后市涨幅仍值得期待。


在美畅股份之外,目前创业板还有11家陕西企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8月23日,陕西创业板公司流通市值已达556.28亿


陕西创业板:12家公司 6大行业

截止目前,陕西共有12家创业板公司,流通市值最高的为坚瑞沃能,主营纳米材料和消防工程等业务,流通市值为92.83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截至2020年8月23日)


从行业分布来看,陕西创业板公司集中在机械设备和国防军工行业,分布数量分别为4家和3家。此外公用事业、采掘、化工、电子行业均有陕西企业上市创业板。

数据来源:同花顺(截至2020年8月23日)


所属行业

公司简称

机械

坚瑞沃能

中航电测

美畅股份

宝德股份

国防军工

三角防务

天和防务

晨曦航空

公用事业

中环装备

达刚控股

电子

派瑞股份

化工

蓝晓科技

采掘

通源石油


陕西创业板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一览表(资料来源:同花顺)


本土发力:陕西创业板公司背后的陕西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创业板上市企业背后有多家本土投资机构。晨曦航空第一大股东为西安汇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晨曦航空45.69%陕西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纾困基金为通源石油第二大股东,持股6.65%。派瑞股份背后陕西投资机构最多,达到7家,合计持股超过51%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陕基协会员同样深耕陕西创业板。作为陕西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美畅股份股东中有多家陕西创投机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陕西金资长乐新材料投资基金、西部证券和方元资产等多家机构均有参投。


此外,三角防务第一大股东西安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资持有西安青实资本西安航空城产业基金,后两只基金均为陕基协会员单位。

三角防务十大股东(资料来源:Wind)


无论是美畅股份,还是其他11家陕西创业板公司,都是所在新分领域的翘楚。今天美畅股份开盘的亮眼表现只是开始。相信在陕西本土投资机构助推下,陕西创业板公司会延续高歌猛进,创造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