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投资者教育 » 投资知识

投资知识

基金知识——收益分享权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3-26 16:53:57点击次数:868 次

英文:Profit Sharing Right

  定义: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依其所持有的基金份额,享有获得基金收益的权利。

  释义:基金的收益是指基金资产在运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收入,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买卖证券价差、存款利息以及其他收入,因运用基金资产带来的成本或费用的节约也应计入收益。与收益相对,基金的费用是指基金在运作过程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向与基金持有人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具体包括管理人报酬、托管费、销售服务费、交易费用、利息支出和其他费用等。基金净收益是基金收益扣除按照有关规定可以在基金收益中扣除的费用后的余额。

  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收益分享权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基金净收益分配的权利。基金收益分配应当采用现金方式,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事先选择将所获分配的现金收益,按照基金合同有关基金份额申购的约定转为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事先未做出选择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支付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