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为投资者办实事 陕西证监局积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05-17 09:24:38点击次数:1321 次

图片


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设立主会场,隆重举办“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并在全国各派出机构设立分会场同步推进。陕西证监局特别邀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投资者、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调解组织、媒体等行业代表共同参与了陕西分会场活动。


图片


会上,大家以视频会议形式观看证监会主会场活动。随后进入陕西证监局自选动作环节,举行了开源证券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命名和授牌仪式,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向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暨“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动员,2020年度辖区优秀投保机构代表在会上做了投教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播放了辖区精心制作的红色投教视频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日宣传片。通过动员、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下好辖区投资者保护“一盘棋”,开启辖区投资者保护新征程。 
图片
 活动当天,陕西证监局积极发挥监管部门主导推动、相关部门联动、行业主动尽责、公众积极参与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作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投教宣传活动。联合省公安厅、铜川市金融办、银保监等金融监管部门在铜川集中开展5﹒15防非广场宣传活动;通过全景网与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网络直播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享,提醒投资者“警惕团伙作案,勿入证券期货投资圈套”;与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通过西安地铁电视开展防范“伪私募”宣传,指导协会在凤凰网开展“学习‘证’当时规则‘券’知道”—5·15证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指导辖区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与咸阳市金融办、袁家村村委会等共同组织广场集中宣讲,送知识进乡村,引导村民正确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生态氛围。
图片
此外,陕西证监局着力打造辖区网格状、立体化宣传体系,组织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各市场主体网站、客户交易端设置“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弹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两微一端新媒体、融媒体、电子屏、跑马灯、地铁公交、手机短信、营业网点、物业楼宇等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广覆盖的宣传效果。同时借助主流媒体宣传优势,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的渗透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近期,陕西证监局还将围绕5﹒15活动主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践行“为投资者办实事”理念,推出系列惠民举措,持续开展系列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继续开展新入市投资者“入门领航”网络直播课,举办“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及走进上市公司、“投教红色行”等活动,创新开展“讲投资故事”“一月一主题”宣传等,努力引导辖区投教基地为投资者提供“看得见”的服务,开展“记得住”的活动,输出“用得上”的知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