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喜报: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荣获“融资中国2020年度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30”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05-09 09:56:39点击次数:1250 次

2021年4月27—28日,由融资中国主办,融中母基金研究院、融中财经协办的“融资中国2021(第五届)有限合伙人峰会暨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开幕。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荣获“融资中国2020年度中国最佳政府投资引导基金TOP30”。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引导基金公司”)执行董事周飞赴北京参加峰会。

图片

4月27日,引导基金公司获邀参加了由融中母基金研究院举办的平行论坛—中国母基金第六届辋川论道,与来自各大金融机构、国有资本平台、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母基金等近百位参会代表,围绕“引导基金存量管理”、“金融机构、国企、政府、市场化机构母基金合作新模式”、“天使引导基金投资及容错机制设置”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图片

4月28日,峰会共举办了4场专场主题论坛,内容覆盖政府母基金现状、挑战与契机、科创天使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如何进行产融协同、金融机构如何参与股权投资等。引导基金公司获邀参加了“产业投资1+1>2:不仅要匹配区域资源,还要理解政府意图”论坛,引导基金公司执行董事周飞首先介绍了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基金规模、合作情况等发展现状。其次,介绍了省级政府引导基金的使命,支持区域产业的振兴是我们天生的使命,围绕陕西产业和科教资源禀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目标。最后,作为省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兼具“延链”“补链”的使命。重点围绕军民融合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有色金属、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等领域,邀请知名机构来陕加大投资与合作。

图片


4月28日下午发布了“融资中国2020年度中国有限合伙人榜单”,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荣获“融资中国2020年度中国最佳政府投资引导基金TOP30”。

本次榜单评选由融资中国发起,综合考虑投资机构近1年来的管理资金规模、募资能力、投资能力、已投项目估值金额变化及已投项目再融资比例、退出情况、诚信情况、媒体视角等指标情况,以期挖掘驱动智能经济新时代发展的优秀投资力量。

未来,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两链”,挖掘陕西产业、政策及科教资源等资源禀赋,务实推进央企、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基金管理人等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