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陕基协“走进上市公司”第一站 | 调研国际医学 搭建沟通的桥梁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09-16 18:30:00点击次数:757 次

文/含璋

为迎接国际证监会组织的全球性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9月15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走进了国际医学(股票代码:000516.SZ)进行实地调研,亲赴上市公司一线,与公司高管当面交流,了解企业的最新发展动向,直击医疗健康行业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把握未来发展脉络。


图片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陕基协)会长杜宏、监事长强力和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安保和以及31个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调研。国际医学董事长史今、总裁刘瑞轩、副总裁孙文国、副总裁兼董秘丁震、财务总监王亚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斌等管理团队的核心成员悉数出席并回答投资机构的提问。

陕基协的领导和机构的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国际医学旗下世界超大单体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听取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与高层管理人员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国际医学的高层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财务概况、行业优势、未来的行业发展前景等,并就投资机构代表和投资者们的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且充分的解答。


图片图片图片

杜宏 强力 安保和

图片图片

参观VIP会员中心                   参观检验中心

图片

座谈交流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增进了我省私募基金机构对上市公司的深入了解,搭建私募基金与上市公司互动沟通的桥梁,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本次活动的特点是:创意新,规模大,规格高,成果多。据协会秘书处负责人讲,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将会常态化,每月至少举办一次。

国际医学前身为陕解放,1993年在深交所主板挂牌,是陕西省和西北地区第一家上市公司,国际医学以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为主业,近年通过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聚焦医疗主业,坚持科技创新和稳健经营相结合的发展策略,公司资本实力日益雄厚,现已成为国内大型上市医疗服务集团。

上市28年来,公司总股本从5,000万股增长到22.8亿股,总资产从1.8亿元增至121亿元,市值从上市之初的5亿元增长到最高突破400亿元,累计创造利税92亿元,向股东累计分红18次合计5.8亿元。

国际医学团队中任省级以上主流学术团体主委、副主委、常委的200余人,50%以上的专科医院院长、科室主任等学科带头人来自省内外知名三甲医院。医院配置了全国首台蔡司 ZEISS KINEVO 900 机器人手术显微镜、西北首台西门子MAGNETOM SKyra 3.0T术中磁共振成像设备(MRI)等10000余台(套)医疗设备,并于2020年10月获得“质子放射治疗系统”配置许可,成为西北唯一一家获得许可的医疗机构,将在肿瘤等急危重症救治、疑难疾病诊疗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同时,国际医学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网络,迄今共计与数十余家来自北美、欧洲、东亚等世界医疗产业发达地区的国际领先医疗服务机构、科研机构、专项服务平台及健康保险公司等建立了联系。

目前,国际医学已发展形成了“一个医疗服务集团三大综合医疗院区”的架构,探索出适合社会办医的“综合医疗+特色专科”业务模式,拥有中西部地区领先的医疗资源,成为中国A股唯一以三甲综合性医院为核心资产的上市公司,一个从生命孕育到健康管理,从医疗服务到康复医养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平台初具规模。

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互相赋能,是实现产业与资本共生共赢的最佳状态。陕西省的基金行业协会同省内上市公司建立起紧密的伙伴关系,在应对发展挑战方面会相互助力,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会形成合力,在推进互利合作方面将持续发力。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特别会员,会员涵盖省内知名的基金机构、政府投资金控平台、政府产投基金及部分资本市场服务机构,是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参与力量。相信通过实地考察以及与高管互动交流,能进一步加深私募基金管理人对上市公司运营情况、发展规划的了解,促进私募基金与上市公司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