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西经论坛》开播暨上市拟上市公司巡礼访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杜宏会长强力监事长出席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09 17:30:00点击次数:854 次

含璋/文

2021年10月9日,在全国人民喜迎祖国华诞之际,陕西广播电视台《西经论坛》栏目开播暨上市拟上市公司巡礼访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西经论坛》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西经论坛》栏目组、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朱雀金融研究院承办。

图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现极为亮眼。全省上市公司数量从全国18位跃居第15位,其中,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居中西部第一。在此背景下,聚焦陕西,立足西部,放眼全国的大型经济访谈报道栏目《西经论坛》应运而生。

《西经论坛》从宏观经济到开放经济,从资本市场到新市场经济,从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到企业发展,360度观经济、解读宣传经济政策,报道经济发展成就,讲述陕西企业家精神。从政府官员到权威专家,从商界精英到普通百姓,立体记录报道陕西、西部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和脉动。

在《西经论坛》开播启动仪式活动上,“上市拟上市公司巡礼大型访谈活动”同步启动,旨在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带动陕西经济的蓬勃发展。启动仪式围绕“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圆桌讨论。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桂维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季民,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证劵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涛,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等众多业界学者、经济学家代表以及对陕西发展十分关注的行业资深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宏                                                                                           强力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会长杜宏和监事长强力到会祝贺。杜会长在贺词中提到,《西经论坛》的开播意义非常深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特殊时刻,不仅为参与陕西经济发展的各方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加深政府、专家学者、经济界和实体经济各方更深入的了解和沟通合作,还向社会各界传达了陕西仁人志士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勇气!强力监事长在圆桌论坛上分享自己的思考,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创新驱动、公司金融、信托基金和法制治理四个关键词。

汇智兴邦,和合共赢。未来,《西经论坛》将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重心,汇集社会各界关注经济发展的名家、名企的智慧,广泛挖掘、深度报道成功案例,弘扬创业精神,传真经、献良策,带动、引领、支持更多企业做大做强,上市融资,促进“质”“量”双提升,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