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支持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沪开幕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21 11:45:27点击次数:747 次


2021年10月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支持单位。


图片

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长期坚守服务创新经济的股权投资行业,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论坛上,《2021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年度报告》发布,从募资、投资、退出等细分市场分析行业现状并展望未来趋势,呈现一张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行业全景图。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境内外企业IPO数量西为5家,排名14位,企业首发融资额为16.38亿元人民币,排名21位。


图片


本届年度论坛主题为“科技•预见•未来”,期间共设置趋势、预见、价值、策略、行业、赋能6大主题篇章,另有17场圆桌对话、22场精彩演讲、城市专场主题推介等多个特色环节。将围绕产业链投资、行业布局、投早投小、专精特新等行业内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并设置大健康、消费及科技专场,以专业视角分享前沿新知。随着“3060”目标的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国家战略,践行ESG投资理念、也成为众多投资机构的共识。ESG理念有助于提高企业自身的经营能力,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本届年度论坛“趋势”篇设置“ESG投资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对话环节,共同探索商业价值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投资机构是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支持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显现。在此背景下,论坛设置“赋能”篇章,探讨VC/PE的退出路径、“专精特新”投资、投资赋能等相关话题。

图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金秋十月,以科技之名,一同预见行业未来,纵论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