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抗疫实录:解农民工燃眉之急的10万个馒头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01-10 15:06:11点击次数:619 次

从1月5日开始,10万个馒头陆续送到了封控区城中村和建设工地的农民工兄弟手中。疫情局势如此紧张,这么多馒头从何而来呢?      


      封控中农民工的食品荒
      疫情中,高新区一个社区滞留了100多名农民工兄弟,他们基本在城中村或工地居住。原来工地上有食堂,封控以后食堂停了,城中村的餐馆也关了。
      封控开始时,农民工自己准备的方便面、馒头、烧饼等方便食品还可度日,随着封控期的延长,农民工储存的方便食品越来越少。
      农民工没有炊具,就算有米面油菜也无法加工。工长忧心忡忡,急得直跺脚。
      其实,西安很多封控的城中村和工地上,很多农民工兄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只要有人做馒头,无论如何也要送到农民工兄弟手中!”
       疫情之初,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业务五部总经理惠小凯便下沉到所在社区作为志愿者为社区服务。他无意中从同事口中得知了此事。
      和农民工联系后得知,他们最需要的是馒头。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倡导业务部门拓展慈善信托等创新业务。疫情开始之后,先后有几个部门设立慈善信托来救济这些特殊群体。
      可是,这么多馒头到哪儿去找呢?馒头的问题一直让人揪心。
      同样关注这些农民工的,还有同样做慈善信托的大成律师事务所冯华明律师。经过多方联络,他了解到宝鸡阿记烧烤姚老板有意捐赠馒头。
      可是,馒头怎么才能从宝鸡送过来呢?西安城封控,安全起见,外来物资运进来需要经过层层审批。
      “只要有人做馒头,无论如何也要送到农民工兄弟手中!”二人立即成立爱心小组,开始分头行动。
      宝鸡、西安,众人齐施援手! 
      宝鸡,姚老板开始购买做馒头的设备,动员自己的员工全员做馒头。
      西安,爱心小组开始挖掘各种资源,联系公安、防疫、卫生等部门申请通行证。同时联系西安市慈善协会,完善慈善捐赠所有手续。
听说要给农民工兄弟捐赠馒头,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业务五部、财富管理总部和风险管理部的几名同事主动请缨,帮忙联系交警、慈善协会、社区和工地,有了同事的加入,爱心小组也开始壮大起来。
      疫情期间,绝大多数人都无法出社区。于是,微信和电话变成了主要的联系手段。好在,不管是政府部门、慈善机构还是社区工地,听说是给农民工兄弟捐助馒头,只要符合防疫要求,都表示支持。
        
      10万馒头陆续送达
       1月5日,宝鸡。经过四天四夜的紧张工作,2万个馒头已经做好,4辆装满馒头的爱心大卡车从宝鸡出发向西安驶来。
      西安,众人焦急地等待着。
      由于运送馒头的车每次到西安出的高速路口不一样,负责协调的人需要不断打电话,不断地和警察协调。下午3时,翘首期盼的爱心汽车终于到达了。四辆汽车就进入了高新区,送到了事先对接好的小区和工地。      
               
      随后,10万个馒头陆续到达了西安,送到了高新区、雁塔区的城中村和工地农民工的手中。
          
      听到农民工兄弟那朴实的语言,厚道的笑声,简单的感谢,爱心小组的成员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疫情期间,大家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才能共度难关,特别是我们身边的劳动工作者,更需要大家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