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天元西安、段和段律师事务所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01-12 15:18:27点击次数:1097 次

今冬疫情,形势严峻。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和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立足律师职业,积极主动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忘初心,践行职责使命,贡献法律的力量。
      天元西安情系西北政法
      西安高校林立,因为疫情突发的原因,所有学校都加强了管控,实行封闭管理。大批学子留在校园,物资供给保障无疑是封控期管理的重点所在。

西北政法大学是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许多律师的母校,经过与西北政法大学充分沟通,他们决定捐赠医用口罩支持母校防疫工作。通过与春苗公益基金会联络,天元西安采购了五万只医用口罩,加急运往西北政法大学,缓解学校的防疫物资压力。


做好后勤保障,减轻白衣战士的后顾之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医护人员为代表的“逆行者”们从早到晚高频运转,身体和精神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支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开展防控工作,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工会(筹备组)发起了募捐倡议书。募捐倡议发出后,所里众律师积极响应,合伙人、党员律师带头捐款。

同时,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积极与相关单位、社区联系,表达了为基层抗疫工作人员捐献抗疫物资的想法。沟通后得知,白衣战士冲锋一线,家属们因为管控升级,生活物资采购不方便。了解情况后,天元律师克服种种困难联系供应商,利用募集的款项购买了70箱蔬菜、74箱水果,第一时间送到了抗疫一线及一线人员家中,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


      12000个暖宝宝的温暖
      疫情之初,恰临冬雪,深夜驻守的抗疫人员,陡增寒意和压力。身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18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让人担忧和心疼。
      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带头,律所及党支部安排专人连夜紧急行动。取暖物资紧俏,排队数小时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功抢购到了12000个暖宝宝,送到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国际陆港资管公司等单位,为广大一线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另外,很多律师自发捐款捐物。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雅琪律师向一线捐赠防护服300套、N95口罩1000个,以及价值10000元的过冬食物;高级合伙人邢利平、胡英杰及合伙人张蓉等多位律师为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先后捐赠了医用物资、手套、电暖器、各类食物、大衣、手套等物资数千件。
      助力核酸检测战寒冬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西安市政开展了多轮次全面核酸检测。在这座13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同时开展这样的工作,难度巨大,瞬间遭遇人力短缺困境。
      风雨同舟,才能共克时艰。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多位律师先后作为抗疫志愿者,赶赴一线,助力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引导服务等工作。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身体要经历高强度的考验,连续十数个小时辗转多地,不间断开展工作。脱下防护服、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面,对他们来说已经很“奢侈”。


      发挥专业力量,应对疫情法律服务新问题
      疫情期间,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推出“疫情防控献爱心”大型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全体律师免费提供不同领域,不同形式的法律服务及知识分享,为广大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服务包括企业法律风险体检、出具律师函、专项法律服务三个服务大类,16个服务小类,助力企业平稳渡过特殊时期。
      同时,律所与陕西省律师协会合作,推出“疫情防控献爱心”系列法律讲座,130余名律师,借助腾讯视频会议等直播软件,每日开展线上直播、互动。目前,此活动已经开展到第五期,线上观看听课逾1000人次。专业客服人员24小时在线,为抗疫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普通居民提供劳动用工、医疗健康、防疫政策指导等各类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此危急关头,律师事务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法律人初心。
      相信,在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