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协会活动】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05-27 14:26:55点击次数:2130 次

5月25日下午,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智伟受邀出席并讲话

吴智伟副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基金业30多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陕西基金年鉴》的编纂和《陕西基金》创刊,将进一步凝聚行业共同体的向心力,共同见证陕西基金业成长的轨迹和发展的新貌。

吴智伟副局长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牢记为会员服务的初心,承担起行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三是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认真落实证监会有关规定和中基协的管理要求,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四是落实全面从严管理,虚心听取会员意见,主动接受会员的监督,保障持续、规范健康的发展,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基金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局长受邀出席,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对协会未来发展致以殷切期望。未来,希望投资机构进一步筑牢树立合规风险意识,不断强化后备企业培训,深化内部交流合作,努力构建创投共同体和合力圈,增强对接合作,共享项目信息,助力陕西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发展壮大。

协会会长杜宏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陕西证监局和陕西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一、协会通过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职能,有效防范行业风险。2021年度召开会员大会 1 次、监事会 1 次、理事会 2 次,修订完善管理制度 17项,完成年度财务审计工作,顺利通过了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年度检查工作。二、积极开展企业调研,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为更多优质企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全年累计走访会员单位 150 余家,接待来访单位 50 余家;协助会员向上级部门及同行业机构咨询 80 余次;三、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手段,推陈出新,做好行业新闻宣传。全年累计发稿 232 篇,被转发 124 篇。其中原创稿件 108 篇,采访及深度报道类 19 篇;协会通过与西北政法大学深入合作,共同筹划编制了《陕西基金年鉴》;四、进一步提升基金行业专业水平,持续开展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教育工作。全年累计开展职业培训3次,参加培训人员共计200余人;联合圆点智汇及多家地协举办各类线上培训12次;五、稳健推进发展会员和服务工作。2021年度,发展新会员 65 家,比上年增加 60%,组织行业论坛、培训、讲座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 30 余场次;六、抓好党员教育,逐步推进支部建设。2021年度召开支部会议 6 次,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共 11 次。

2022 年,协会整体工作要上台阶,会员服务要上质量,协会活动宣传要上水平,会员队伍要壮大,协会党建工作要上高度。一、严格落实“两局”监管精神,做好会员大会召开和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二、线上线下结合,抓好多形式多层次业务培训工作。三、开展“两个走进”活动,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将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打造成协会品牌活动,增加举办频率,增强后续黏性。大力开展“走进会员单位”活动,及时掌握会员动态,听取会员意见,了解会员诉求,采取多种方式与广大会员单位紧密交流和合作,开辟资金端与项目端对接的渠道和机会,提升精准为会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四、精心组织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规范发展水平。五、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宣传效果。从 2022 年起编制行业《年鉴》,同时汇编公众号刊发过的行业内优秀投资人和专家学者专访类文章以及优质机构的深度报道,出版《高端访谈录》,推广机构和专业人才形象,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行业品牌。协会作为协办方,继续加强与与陕西广播电视台《西经论坛》的深度合作。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内部管理。七、加强对外联络,深化合作交流。八、努力落实党组织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协会党建的组织领导和保障,认真落实证监会、陕西证监局的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做好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了传播弘扬经济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季度联合相关机构,举办基金文化书画大赛展览活动。

    协会监事长强力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他强调,在过去的一年,监事会按照协会《章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对协会财务及协会相关工作实施了必要和有效的监督,并对协会业务工作提出了监督建议及要求。 

随后,协会副会长樊崇钧、周飞和协会中介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夏小兵为西安财金合作发展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榆林市煤炭转化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达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亚联民加(西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卓铸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恒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云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迈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青城瀛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东海万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2名新理事单位授牌。

最后,监事长强力主持发布了《陕西基金业年鉴(2021)》,同时在基金行业展望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协会在中国基金行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作用,《陕西基金年鉴》的发布对基金行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它将记载基金行业历史的足迹,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年鉴编写组组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金融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为乔详细介绍了年鉴编纂的宗旨、目标和原则和主要内容。

                                                                             副会长张凯和监事孟立亚为《年鉴》揭幕

《陕西基金》创刊新闻发布会同步举行,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安保和为《陕西基金》做新闻发布。

 安保和表示,陕西基金业的发展历程需要见证,陕西省基金业在新的时代机遇下需要行业的推动,创办《陕西基金》主要的目的是宣传基金行业法律法规,宣传基金行业在陕西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宣传基金专业知识,报道基金行业的典型人物和重要事件,促进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



会员大会之后,协会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申请入会的议案》、《关于聘任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和《关于选举副会长的议案》等,会议推选协会理事张宏智、卢迪、王馨为协会副会长,榆林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空港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财金合作发展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选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本次会议得到了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国开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陕西空港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瑞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22年是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是协会稳扎稳打、追赶超越的“发展年”,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定及监管要求,全方位履行好协会职责,做好行业自律,切实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促进行业发展,激发陕西资本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好基金业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智伟,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曲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史展莉,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研究员、省第十届工商联主席冯钧平,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发改委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薛健,陕西证监局综合处副处长侯瑞侃,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孙君厚,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金融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为乔,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吕锦茹,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李文轩,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周灵峰,西安地方金融协会会长王西省,西安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邓立靖。同时,陕西日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华商报和三秦都市报等媒体代表也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单位参加了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