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卢迪、王馨、张宏智当选为副会长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06-01 20:28:43点击次数:1410 次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经选举陕西空港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财金合作发展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榆林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并经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备案核准,协会理事卢迪、王馨、张宏智当选为协会副会长。

    陕西空港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空港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地址为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由陕西空港新城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金控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空港金控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P1069457),具备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资格。目前在管基金3支,总规模10亿元,创投公司及空港金控参与基金6支,规模35.2亿元。基金投资范围涵盖现代服务业、航空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先后投资了国睿一诺、佳谱电子、 博瑞集信、可瑞生物、应世生物等15个优质项目。

      同时,空港金控借助基金合作渠道资源,先后引导省属企业创新投资基金、省属医药产业发展基金等总规模近10亿元的发展基金落户空港新城,积极发挥基金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副会长卢迪为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西安财金合作发展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西安财金合作发展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注册成立,为市政府指定市财政局委托的基金管理机构。公司是由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政策性基金受托管理机构。按照市政府批准的设立方案,基金首期规模500亿元,其中,市财政出资50亿元。

    公司以多样化投资方式运营“西安合作发展基金”,承担着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创新投融资机制、广泛吸引金融与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产业引导、区域发展的建设项目投资运营。

    当前,通过政策引导下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经营、投融资机制的创新,参与投资了医疗、园区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在民生与基础设施等领域具有了一定影响力,未来将继续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助力西安都市圈建设。副会长王馨为该公司总经理。

    榆林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榆林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是榆林市政府设立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滚动发展”的原则,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榆林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采取“1+N”运营模式,已设立各类专项子基金5支,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形成基金总规模达80亿元,子基金平均放大倍数3.6倍,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放大作用。目前,累计投资项目30余个,主要围绕榆林市精细化工、新兴战略企业、特色农业等领域,多方向、多维度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基金通过招商的模式,引进6个行业龙头项目均落地榆林。副会长张宏智为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