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投资者教育 » 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实操指导】衍生品相关要点解析—陕西省2022年度第四期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要点回顾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06-13 09:26:59点击次数:1489 次

6月9日,2022年度陕西省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第四期(总第8期)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30余家会员单位近40人参加了课程。

本次培训主题为衍生品业务要点解析,主讲嘉宾梁羽,上交所期权高级投资顾问,在工作实践中擅长结合期权知识,创新多种业务模式,积累了丰富的期权应用经验。主讲嘉宾曹银平,主要负责期权、场外衍生品等创新业务服务。通过结合场外衍生品业务知识,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在衍生品业务中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两位老师分别从“场内期权基础概念及策略交易”,“场外衍生品业务介绍及海外市场与时代背景”,“典型市场案例介绍”,“适当性管理”等四大部分对衍生品要点进行了深度的解析。现将精彩内容与大家分享。


场内期权交易策略

案例一:认购期权

香港市民刘先生打算给儿子买一套房子明年结婚用,又担心:现在买房,担心明年房价下跌,明年再买的话,又担心房价蹭蹭上涨。

情形1:明年房价200万,选择按楼花约定以100万买入。

情形2:明年房价90万,选择不以100万价格买,放弃楼花。


在分析解读完案例后,曹律师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延伸讲解。

案例二:认沽期权


随后,他做了详细的梳理解析。




案例三:保险策略的应用案例

衍生品如何进行适当性管

最后,梁羽老师对客户适当性与准入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诠释。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中基协培训规范及相关要求组织,参加培训人员既有机构业务骨干又有企业负责人,培训全程秩序良好,学员听课全神贯注。

学员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组织严密,内容贴合实际,结合市场热点的讲解,让大家加深了对衍生品业务知识全面深刻的理解,学员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