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副会长单位陕西金控资本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简介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01 15:10:12点击次数:2682 次

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金控资本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金控资本”)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面向全国,致力于产融一体的投资管理及咨询机构。主营业务包括基金管理、投融资咨询、产业发展咨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管理人登记号【P1061413】。


金控资本的定位

产融一体平台、股权投资管理。围绕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区域产业规划,致力于通过产融一体模式,促进区域重点产业和优质企业快速发展。

基金管理: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产业促进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天使孵化基金、专项基金、并购基金。

产业园区:区域特色产业园区的设计、投资、招商、运营。

产业咨询:区域产业发展咨询、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咨询、PPP项目咨询、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项目孵化: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产学研中心、两链融合中心、工程验证中心、创新企业孵化器的设计与运营。


金控资本的业务优势

长期经验、资源积累、创新模式、机制灵活,是金控资本优势。

长期的从业经验:团队由来自国家级开发区、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大型国企和知名外资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组成,共同从事基金管理和项目投融资工作多年,具备丰富且综合的行业经验。

因需求而定的多样模式:基金+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模式;基金+孵化基地+项目投资模式;基金+资源整合+项目投资模式;基金+产业平台+投资/并购模式;母基金+子基金+项目投资模式等。

丰富的资源积累:团队及成员在长期的业务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数据、项目储备、产业链信息、投融资及人才资源,在项目遴选和评估以及项目投资后的增值服务方面,能够快速、有效的嫁接资源。

规范且灵活的机制:政策引导、市场化机制、专业化管理运营,实现政策诉求和市场需求结合,资源方和专业化结合,政策性资金和社会资本的结合。     


金控资本管理团队带头人

梁海冰   创始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20年以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孵化、科技园区和企业管理咨询从业经验。设立和管理了30余支各类投资基金,规模超过200亿,投资了上百家新兴企业,为300余家成长型企业提供了投融资和管理咨询服务。


张晖   创始合伙人/管理合伙人

投融资行业20年以上从业经验。曾主管广东机场集团资产运营与投融资板块、广州颐和集团金融板块、陕西和谐资本财务与投融资板块、陕西高端装备基金负责人等。迄今已设立和管理了10多支股权投资基金。


李弩  创始合伙人/管理合伙人

从事科技产业发展行业管理、投融资促进以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工作15年以上,发起设立和管理了各类股权投资基金20多支,规模超过100亿元,擅长产业引导基金和军民融合基金的投资和管理。


已设立和管理的部分基金

金控资本已与各级政府、金融机构、行业龙头企业、社会资本等合作设立和管理了各类产业引导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30支,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基金领域涵盖PPP项目建设、工业园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新能源汽车、军民融合、农业科技、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