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银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协会与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共同搭建基金业创新服务平台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01 15:11:46点击次数:1501 次

2022年11月1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吴雷鸣首先对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的整体情况、战略部署做了介绍。平安银行落户陕西以来,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科技实力、托管系统和数据分析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吴行长说,平安银行大力打造基金生态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引入平安集团战略投资,直接投资基金管理人,通过PE优贷可直接向私募基金管理人投放最高5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针对协会会员单位拟推出基金托管专享费率优惠政策。吴行长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将会对协会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在对协会会员单位开户、募资、托管、投融资等方面展开多层次、深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杜宏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国内及陕西基金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杜会长说,中国基金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基金数量和管理规模均跃居世界前列。陕西基金行业已经成为陕西辖区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9月末,在陕注册的公募基金管理人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65家,管理基金数量974只,管理基金规模1266.4亿元。基金行业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同时,对于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杜宏会长就基金行业与银行业可能的合作空间及未来发展的构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改善陕西基金业的生态环境,助力基金业快速的发展,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广阔的合作机会和专业、高效、创新的服务。



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飞与现场的各位来宾分享了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基金业务的战略规划、行业布局、业务优势和特色以及未来合作的方向。

双方代表就银行与陕西基金业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杜会长和吴行长代表银基双方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签约是协会在解决陕西基金行业发展痛点问题的又一次尝试和突破。未来,双方将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创新服务平台,着力解决注册难、募资难、托管难等实际问题,推进私募机构蓬勃发展,共同助力陕西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一行、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吴雷鸣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