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荣辉一行莅临协会调研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01 16:35:14点击次数:1191 次

2022年11月30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荣辉一行莅临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调研,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陕西基金行业发展现状,探讨了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

张荣辉副局长首先就二十大关于资本市场发展的精神进行了讲解,随后听取了关于陕西基金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长杜宏首先对张荣辉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杜会长介绍了陕西基金行业的发展情况,就陕西基金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注册难、考试难以及税收问题和助推公募基金等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结束后,张荣辉副局长首先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成绩,对协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监管部门在出台政策前要进行效果评估,不断完善制度规则;协会要引导资本流入实体经济,推动科技创新,同时既要做好监管自律和金融安全,又要重视创新发展。主管部门要加大行政推动力,促进陕西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基金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基金数量和管理规模均跃居世界前列。陕西基金行业已经成为陕西辖区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10月末,在陕注册的公募基金管理人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66家,管理基金数量983只,管理基金规模1297亿元。基金行业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同时,对于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杜宏会长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改善陕西基金业的生态环境,助力基金业快速的发展,为行业机构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专业、高效的服务。

双方代表就行业发展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协会全体专职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