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新年贺词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1-20 15:55:56点击次数:634 次

在癸卯兔年来临之际,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向长期关心支持基金业发展的监管机构、兄弟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的领导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2022年,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行各业十分不易,尽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但丝毫未能改变我们对基金事业的坚守与执着。基金人不忘初心,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保障业务平稳有序运营,基金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公私募基金规模纷纷创了新高,同业存单基金、公募REITs、ETF、QDII等百花齐放,《资管新规》正式实施,中证1000股指期货、期权上市,个人养老金正式落地……这些都将成为基金业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陕西证监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下,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促进行业交流,加强行业自律,反映行业诉求,提升行业声誉,多维度开拓业务渠道,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陕西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截止2022年底,陕西省在中基协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267家,管理基金规模首超1306亿元,分别在全国排名第17位和23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我国居民财富的不断扩大,投资需求日见旺盛,资产管理行业与中国经济同兴共发展,这都给资产管理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蓝海”的财富管理市场,整体处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是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亦是基金行业实现社会责任和价值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基金投资的范围越来越广,布局的方向越来越细,投资人的要求越来越高,资产管理规模快速增长。知任重而道远,让资本更有温度,让投资人成为企业家,让基金产品不再是冰冷的投资组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面对良好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挑战,我协会牢记“自律、服务和发展”初心,继续与各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同心携手,以崭新的姿态用心用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方位、多渠道为广大会员全心全意服务,续写“春天的故事”,努力在助推陕西省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路上持续交出漂亮的答卷!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祝愿大家新年吉祥,阖家欢乐,宏图大展,皆得所愿!

二〇二三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