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强根塑魂求实效 协同联动促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3-15 10:44:24点击次数:452 次

2月28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43家理事单位代表和监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长杜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决算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了《章程(修订版)》、《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三重一大”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办法》、编纂《陕西基金年鉴(2022)》和出版《高端私募访谈录》等多项议案,审议通过了25家机构的入会申请。

2022年是协会稳扎稳打、追赶超越的“发展年”。在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协会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严格落实“两局”监管精神,规范内部管理。协会管理有章可循,依规管理。在继续完善管理制度方面,协会制定了 《“三重一大”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等,修订了协会《章程》等,各类制度共8大类34项,制度建设已全覆盖协会工作的各个方面。

多措并举搞好培训,借势开展研讨活动。为了向会员提供更多优质学习资源和业务交流机会,协会采取线上线下、自办联办,抓好多形式多层次业务培训工作。2022年在疫情影响下,协会仍克服万难,多方寻求合作,全年共组织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9场次,参训人数达400余人次;线上培训85场次;与招商银行、中原证券、华泰证券等举办了6场大型主题论坛和专题讲座报告会;举办了“迎中秋主题活动”;通过与深圳私募排排网合作,引进培训系列资源。

开展“两个走进”活动,提升精准服务能力。继续深化丰富“走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为促进协会与会员间的互访交流,协会积极开展“走进会员单位”活动,全年共走访会员单位60家,接待来访39家;帮助两户基金管理人回迁落户西安,向5户单位出具了推荐函和建议书;积极开展行业调研,不定期发布项目信息。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如何宣传行业领军人物,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事迹,提升基金行业品牌效应?协会成功编篆发行了首部《陕西基金年鉴(2021)》,创办了协会会刊《陕西基金》,已出刊两期;对公众号刊发的访谈专稿进行了编辑,已申报出版发行《高端私募访谈录》;加大与陕西广播电视台《西经论坛》栏目的深度合作,联合完成《西经论坛》深度访谈6期。

加强对外联络,深化合作交流。一是邀请中基协相关专家就“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与登记备案”专题举办了陕西专场培训; 二是对接秦创原·西安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与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积极协作,发布10 多场融资项目路演(合计50 多单项);三是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加强行业研究,完成了《关于解决我省私募基金注册难问题的报告》;四是向中基协报送了 3 份报告和建议;五是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了《陕西基金业发展报告》;六是与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携手打造科创基金小镇,与曲江金控、高新区相关局及高新金控多次研讨,共商陕西私募基金机构注册难问题的解决办法;七是与平安银行西安分行签订了银基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国信证券搭建“陕西省私募孵化基地”,共同助力陕西本土营商环境的搭建。

精心组织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规范发展水平。按照陕西证监局的工作要求,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基金业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始终。协会积极承担了陕西区域内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巡考工作。

监事长强力在发言中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力监事长表示,此次理事会规范、标准、内容充实。去年的工作成绩可喜,今年的工作安排得很扎实。同时,强力监事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充分认识国际国内双循环大背景下基金行业的地位和行业协会的作用。这样的社会形势,对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将会有大量的创新资本和风险资本介入。在此过程中,私募基金行业有着不可替代的定位和作用;第二、加大宣传力度。私募基金是专业化的投资行业,通过宣传,树立私募基金的正面形象,让社会各界对私募基金有客观的认知;第三、加强上下的沟通协调,为行业机构建立沟通渠道;第四、在现有的基础上,创新品牌和服务,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进一步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

协会将以本次理事会为契机,按照本次理事会确定的基本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定及监管要求,切实履行好协会职责,做好行业自律,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促进行业发展,激发陕西资本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好基金业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