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陕西股权投资基金服务“四个经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3-15 10:46:55点击次数:407 次

为了促进陕西省股权投资基金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四个经济”助力私募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社科院最近组织召开了陕西股权投资基金服务“四个经济”发展研讨会,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其部分会员机构的代表参加了研讨。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飞出席了研讨会议,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刚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从两个大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一是我省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政策建议;二是我省各类股权投资基金主要赋能模式及优化对策建议。

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首先介绍了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概况,围绕“三个年”、“四个经济”,从基金业态、营商环境两个维度汇报了本土私募发展的现状及困难,并提出了改善优化的建议。

来自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机构的代表逐一发言,大家肯定了我省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的发展力和影响力,陕西私募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基金规模持续增长,人才建设也逐步强大。大家就私募基金发展中存在的切实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代表们建议,要结合本省“硬科技”+ “软实力”优势,大力培育并推动“现象级”经济在我省的发展,加大优化投行生态,持续提升股权投资基金赋能实体经济的能力。要积极抓住我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的契机,改善基金业的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要加快实现股权投资基金量增质优发展,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和重点产业链。

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飞指出,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三个年”活动、发展“四个经济”、打造“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迫切需要破解新难题,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要充分发挥智库平台综合功能优势,加强产学研用高端资源嫁接融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合力攻关投行生态建设、“产融结合”最后一公里、基金招商等课题,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智库成果,积极助力我省营商环境突破和民营经济壮大,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监事孟立亚、陕西天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长韩东升、和翎同行(西安)私募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青青、西安同创熙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胜勇、陕西关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旭、陕西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策划部负责人刘小源、西安旅游集团大唐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监事孙健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