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探索2023年投资策略|“新征程”陕西私募基金高端论坛圆满闭幕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3-15 10:47:33点击次数:783 次

2023年,站在政策与经济新周期的起点上,资本市场将会酝酿怎样的投资机会?2023年军工行业如何把握投资机会?新的市场环境下,私募基金如何利用券商的资源禀赋和特色服务创新发展? 

3月4日, “新征程”陕西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期货联合承办。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和招商证券托管部副总经理牛中强分别做了开场致辞。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券商与私募机构的交流联系,探索中介机构与私募基金的合作空间,推进陕西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杜宏会长在致辞中提到。

据杜宏会长介绍,中国基金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基金数量和管理规模均跃居世界前列,成为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陕西基金行业开始从量的增长向质的发展迈进。截至2023年1月末,我国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2156家,管理基金数量146345只,管理基金规模合计20.23万亿元。陕西省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计261家,私募基金管理基金数量1043只,管理基金规模1246.33亿元,在全国排第16位。

招商证券托管部副总经理牛中强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券商来说,服务好私募客群是抓住合作转型和产业升级机会,顺势而为下的自我突破。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旗下的证券公司,是中国国内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致力于“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最佳投资银行”,以卓越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价值增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投资理财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层次的投资需要。

此次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围绕管理人关注的投资研究和综合服务两大主题展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后信息化时代渐行渐进,疫情冲击,推动国内新一轮设备更新,上行周期提前到来。未来如何把握投资方向?在投资研究方面,招商证券宏观经济联席首席分析师张一平带来了《站在新周期的起点》的主题分享。

陕西具有深厚的军工产业和人才优势,2023年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如何把握?招商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超与大家分享了《2023年军工行业投资策略》。

大变革时代下,资产如何配置?上海珠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国内FOF基金行业开创者之一路志刚与大家分享了《大变革时代下,资产配置之道》。

市场环境下,如何为私募基金赋能?在综合服务方面,招商证券托管部副总经理牛中强介绍了招商证券托管私募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和功能。

同时,招商证券机构业务部私募引入与创新业务负责人易金超和招商期货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戴培坤分别为现场来宾介绍了招商证券私募机构服务体系和招商期货“天使计划”。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下,行业协会要创造更多的机会,发挥自己在行业里的地位、作用和功能。今后,协会将搭建更多模式的沟通合作平台,持续增进基金与行业相关机构的交流,通过合作,促进基金行业的发展。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副会长哈立新、招商证券托管部副总经理牛中强、招商证券西安部总经理袁学韬、上海珠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路志刚、招商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超、招商证券机构业务部私募引入与创新业务负责人易金超和招商期货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戴培坤等出席了此次论坛,100余人现场参会。本次会议做了现场照片直播,点击量近10万人次,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