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陕西证监局召开2023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5-06 09:38:58点击次数:828 次

近日,陕西证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传达证监会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和私募基金监管工作要点精神,认真分析私募基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总结辖区私募基金情况、特点和问题,提出新形势下规范发展要求,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辖区260多家私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础牢固、支持政策持续发力,特别是全面实行注册制为行业发展带来重要历史机遇。但行业治理体系仍不成熟,合规风控基础薄弱,作为风险洼地的局面尚未根本扭转。私募机构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主动适应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和监管新形势。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挥贴近科技前沿、核心技术的优势,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资本、科技、产业深度融合。二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守资金募集“私”的本性、组织形式“基”的本质和财产运用“投”的本业,远离行业乱象。三是坚持投资者为中心,强化适当性管理,全面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积极创造价值回报。四是坚持行业文化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树立企业家精神,狠抓职业操守,把“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动辖区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认清形势担当使命,涵养金融报国、基金为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家国情怀,坚决摒弃脱实向虚倾向、过度逐利行为和极端个人主义行为。二是守牢行业风险底线,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监管执法,坚决出清“伪私募”和“僵尸机构”,全面打赢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锚定正确发展方向,辖区机构必须树立战略思维、合规理念和创新意识,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行业协会应当进一步拓展服务外延、提升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更好发挥监管助手、服务能手和发展帮手作用。四是维护良好营商环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信用环境,要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我们的声誉资本,强化内部管理和外部惩戒,共同营造更优发展环境。五是坚定攻坚克难信心,不断加强注册制下监管能力建设,大力弘扬廉洁从业理念,切实保障新形势下私募基金领域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加力见效、在优化市场生态上提质增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更富成效。

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监管主责主业,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共同涵养良好市场生态,努力开创陕西私募基金行业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