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投资者教育 » 投资者教育

投资者教育

【投资者教育】“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5-22 09:47:22点击次数:1062 次

为提升私募行业风险识别,加强投资者风险防控能力,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陕西证监局指导下,5月15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理事单位西安瑞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西安江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了“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题活动,向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普及全面注册制主板交易规则、退市规则、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并组织参会人员积极参与2023年“股东来了”答题竞赛活动。

上午,在西安瑞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活动第一场拉开序幕。活动中,瑞鹏资产的资深人士向投资者介绍了全面实行注册制推出的历史背景、分析注册制与审批制、核准制的主要区别等主题内容,提醒投资者在全面注册制实行后,要积极向专业投资者转变,关注交易规则和定价机制的改变,了解退市常态化的规定,学习新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切实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下午,第二场活动在西安江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行。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业投资专委会副秘书长杜蓉女士发表了开场致辞。江岳基金的业务骨干分享了试点注册制意义、成果展示、交易规则的调整,以及全面注册制对于各利益方的影响,并展示了江岳基金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的部分原创设计作品。二十余家基金管理人、证券、银行、保险等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

现场嘉宾就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注册制改革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协会积极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和投资人参与2023《股东来了》大型科普答题活动。本次活动受众人数近百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继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推动私募行业投保工作体系,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