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西部私募基金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6-26 10:02:44点击次数:873 次

骊山脚下,粽叶飘香!2023年6月21日,西部私募基金高级研修班在陕西西安圆满落幕。本次研修班来自6省区50余家机构约70位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和青海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承办,西安曲江金控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监事长强力、秘书长哈立新、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张晓旭出席了结业典礼。

在专题培训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部张晓和李晶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做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新规实务》的主题培训。

主题培训传达私募基金的监管精神,帮助西北区域私募基金机构了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关于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最新的审核标准及要点,推进西部私募机构及行业相关机构的登记备案工作,提升西部地区私募机构的合规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部张晓和李晶老师,分别就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新规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部分机构提出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

本次研修班积极贯彻中央调查研究的精神,调研了陕西具有代表性的私募机构金资基金和唐兴资本,同时调研了陕西上市公司铂力特和西部超导,和高管面对面交流。

同时,研修班特邀了两位行业著名的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私募股权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学院特聘教授刘健钧做了《股票发行注册制与私募基金战略转变》的主题演讲。刘教授提到,全面注册制后,建议股权基金从五个方向做战略转变。投资策略从热衷追逐拟上市项目,向注重挖掘早期项目转变;投后管理从撒手掌柜,向强化投后赋能转变;退出方式从被动依靠IPO,向寻求主动退出转变;基金发展战略从PE和VC混同发展,向专业化发展转变;行业业态从散小弱乱,向集团化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转变。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监事长强力从认知和辨识、逻辑和实践、私募运作规则、私募创新发展、私募基金创新机制五个方面解析了基金的法理理念、路径和实现机制。

在下午的培训中,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和平安银行西安分行为学员分享了各自银行基金服务全流程的业务特色和支持工具。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新疆中新建胡杨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陕西西安智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保红和新疆银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耕原分享了学习心得。

周斌董事长感慨的说,此次研修班可以用“破圈、创新、点燃”来形容,这是西部私募机构第一次打破区域的合作和交流,很荣幸能参加此次研修班,此次研修班不仅给西部6省的机构创造了跨区域交流的机会,更是私募行业的一次创新之举,势必点燃基金行业更多区域合作的火焰!未来,欢迎更多行业同仁来新疆交流!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哈立新在结业总结中表示:此次研修班收获巨大,第一推动了横向联动和多省区协会大联合;第二响应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精神,研修班安排了四家私募机构和上市公司调研;第三,此次研修班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陈春艳秘书长一行五人来陕召开区域工作会议并调研了两家私募机构,陕西证监局副局长曹淮扬和综合处副处长侯瑞侃参与了调研。此次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关注,腾讯网、西部网等报道了此次活动;第四构建了合作交流平台,协会搭台,机构唱戏,这是一次尝试性的创举。      此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培训扎实、形式新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监事长强力、秘书长哈立新、创投专委会副秘书长杜蓉和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张晓旭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得到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陕西证监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陕西上市公司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