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协会组织专职人员学习《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07-27 09:26:22点击次数:538 次

为提升专职人员业务水平,7月10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在岗专职人员深度学习《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协会秘书处、会长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及借调人员等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哈立新主持。

会上,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分别对《条例》文本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诵读。大家就统一监管、行业自律、功能发挥等进行了认真讨论。随后,哈立新秘书长就《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实务关注点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哈立新指出,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在支持创业创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和风险防控,从条例的出台可以看出国家对私募基金业的高度重视,私募基金在金融行业里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也表明了监管机构对私募行业健康发展的关切,对局部出现的乱象零容忍的治理态度,其实施将有助于重塑私募基金的行业发展格局。《条例》制定统筹了发展和安全,注重规范监管与尊重市场规律相结合,其实施代表着我国私募基金监管进入到新阶段,也展现出私募基金监管的新理念。

他指出:《条例》属于行政法规,是目前专门针对私募基金行业效力级别最高的法律规范。《条例》的出台弥补了私募基金领域行政法规的空白,形成了从法律到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自律规则等的完整的监管体系。《条例》的发布既是健全私募基金监管基础性法规制度的标志,也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标志,对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共7章62条,进一步完善了私募基金法规监管体系,细化并加强了行政监管措施,提出了差异化的监管思路,更加明确了对基金投资运作环节的一些实操问题,对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从《条例》的重点内容来看,强调发展与监管并重,在有效规范行为的同时,亦关注保持机构的市场活力。《条例》的出台以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为落脚点,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哈秘书长指出,协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全行业应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好用好《条例》;二是各机构应进一步细化完善私募基金资金募集、投资运作、信息披露等相关制度和自律规则;三是开展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服务机构以及从业人员等各方的培训工作,引导各方准确充分学习理解《条例》内容,准确把握要点,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四是进一步发挥协会功能作用,推进优化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环境,畅通“募”“投”“管”“退”各环节,助推我省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