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走进天和防务调研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11-14 10:35:15点击次数:157 次

2023年10月31日,走进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397)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陕西股权交易中心、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和方正证券陕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约60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调研。

投资机构首先参观了天和防务展厅,天和防务董事长、总经理贺增林亲自带队详细讲解天和防务的战略规划、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核心技术和产品等情况,并就5G射频业务产业链、军工核心产品、“天融工程”和“卡脖子”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参观展厅

座谈交流期间,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安保和首先致辞,方正证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朱海斌做总结发言。

天和防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桦、财务总监李秀英等高管与投资者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就投资机构普遍关心的企业业绩、企业发展情况、天融大数据(西安)算力中心项目等予以详尽地解答,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座谈会现场

投资者问答环节

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的沟通,增进了投资机构对上市公司的了解,有助于投资机构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活动结束后,投资机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真切地了解到股票代码背后的企业,丰富自己对上市公司及其所属行业的理解,希望未来能更多参与此类活动。

参加调研的还有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哈立新、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蓉,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推广部高级经理田樱、雷星怡,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宣传总监兼部长刘书含及会员发展部副部长冯菲。

公司简介

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军民两用关键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核心支撑的新型高科技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397)。目前公司下辖17家子公司,已形成“军工装备”、“通信电子”“新一代综合电子信息(天融工程)” 等三大业务体系和军工装备、5G射频、物联感知、行业大数据、数字海洋等五大业务板块:

公司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始终突出自身作为技术创新的需求主体、投入主体、研发组织主体和成果转化主体作用,构建了应用技术研究院、军工技术研究院、通信技术研究院等“三院一体,七中心协同”的自主创新与协作创新相结合的开放式创新平台,通过与各军地高校院所保持紧密合作,建立起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构建了国防科研资源跨军民、跨行业、跨地区的合作共享模式。

公司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核心发展战略之一,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历来重视研发投入,拥有与主业相关的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了大量的自主研发成果。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制造和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与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是业内少数可以实现全军种覆盖的核心企业。公司获批成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基地”,是培养、吸引青年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公司高端研发人才的引进,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