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走进宝光股份调研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11-14 10:45:15点击次数:192 次

2023年11月7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20场之走进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代码SH600379)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联合主办,约30位投资机构代表参与调研。会议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薛擎主持。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原瑞涛先生首先致欢迎词。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轮值会长、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陕西空港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迪代表协会致辞。


在座谈交流环节,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原瑞涛、证券事务代表李国强等高管与投资者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投资机构就宝光主营业务市场发展潜力、储能氢能板块投入产出、产能以及市场需求、低压产品线布局、调频业务投资模式以及行业竞争对手等问题踊跃提问,高管团队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回答。


本次调研活动极大地加强了投资机构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沟通,为投资机构提供了更深入地了解上市公司的机会,从而有助于投资机构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活动结束后,投资机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能够更真实地了解股票代码背后的企业,丰富自己对上市公司及其所在行业的理解,他们希望未来能更多地参与此类活动。

参加调研的还有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康佳辰、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公室及会员发展部负责人。


公司简介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光股份”),注册资本3.3亿元,于2002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379)。

“宝光”牌系列产品包括真空灭弧室、固封极柱、电真空陶瓷、太阳能集热管、以操动机构为核心的电气配套产品等。

宝光股份的真空灭弧室产销基地行业领先,2017年起蝉联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宝光牌”真空灭弧室曾荣获第五届亚太博览会金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等诸多奖项,公司于2015年承接“真空电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殊荣。目前,公司主营真空灭弧室年产过100万只,累计市场销量超1200万只。

按照“主业突出,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宝光股份积极布局氢能和太阳能光热业务,基于电网调度与控制技术的优势,深入推进储能调频技术应用,致力绿色能源技术和电网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