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陕西省第22期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11-20 15:09:49点击次数:225 次

2023年11月16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023 年度第 9 期(总第 22 期)陕西省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成功举办,近40位学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公募REITs的发行与投资》,培训讲师周峰,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助理。周峰老师从公募REITs逻辑及对企业的价值、REITs投资介绍及REITs投资讨论这三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并深入介绍了公募REITs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和国内公募REITs目前发行和上市现行的法律法规以及目前在市场上的定位及投资逻辑。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 ,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指在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通过证券化方式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上市证券的标准化金融产品,是以发行权益投资证券的方式募集资金,并将资金专门投资于不动产领域,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产业投资模式。  

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指依法向社会投资者公开募集资金形成基金财产,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等特殊目的载体持有基础设施项目,由基金管理人等主动管理运营上述基础设施项目,并将产生的绝大部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的标准化金融产品。按照规定,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企业发行REITs的过程可理解为特定资产IPO ,同时REITs产品设立后也可以成为企业持续性资本运营的平台。

REITs的市场表现是资产运营与市场影响的双重作用结果。REITs内在价值估值与上市公司的估值较为相像,但因其资产和经营的单一性,其估值过程更简单,结果的可靠性更高。

周峰老师表示,一级市场加速放量,重点关注新业态项目的打新机会。从估值角度看,在后续宏观系统性风险不大的情况下,结合低估值性价比,部分项目估值具有吸引力。中证 REITs 指数(932006.CSI)的发布为 REITs 指数衍生品,如 REITs-ETF 提供可跟踪标的,产品的发行能带动资金的流入。


本次培训得到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师资和场地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