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消费投资与量化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12-11 12:48:02点击次数:233 次

12月1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开源证券联合在西安举办了“消费投资与量化主题研讨会”。活动由开源证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刘毅主持。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王馨和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食品饮料首席张宇光分别致辞。

经济复苏背景下,如何把握消费品结构性投资机会?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食品饮料首席张宇光对2024年消费复苏情形及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张宇光表示,当前消费复苏仍然行至半途,2024年复苏仍是全年主线。其中白酒领域应先看场景修复,再看消费力提升。同时,伴随餐饮逐渐修复以及大众场景增多,大众品动销也在缓慢回暖,2024年随着经济活动度增加,大众品消费应呈现回升态势。 

推动量化和基本面的融合,利用更多的量化工具为权益投资的决策做辅助,已经成为量化研究的重要趋势。围绕“量化投资如何赋能权益投资”这一主题,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金融工程首席魏建榕分享了开源证券金融工程团队的研究成果,从资产配置、基金研究、市场微观结构等多个细分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魏建榕表示,开源证券金融工程研究将始终遵循“原创、深度、讲逻辑、可验证”的量化研究准则,持续不断挖掘优质量化因子为投资赋能。

出席活动的还有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哈立新及协会外联部和宣传部负责人。景唐投资、西部信托、长安期货等来自陕西地区近30家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